1<![CDATA[常見問題 -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佳里榮譽國民之家]]>https://www.vac.gov.tw/np-703-210.html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RSS channel.zh-twMon, 11 Mar 2024 09:00:00 GMTRSS發行者20<![CDATA[我是退除役官兵,我想唸書,請問輔導會的推甄考選大概何時辦理?]]>https://www.vac.gov.tw/cp-703-38756-210.html目前輔導會針對退除役官兵就學,概分為二專推甄、二技推甄、二技考選及四技/大學考選等管道,每年大約2-3月初協調相關學校提供就學員額。

1.二專推甄:由各大學校院附設專科進修學校提供就學名額,通常為假日班。每年約4-5月受理通訊報名。

2.二技推甄:由各大學校院附設進修學院提供就學名額,通常為假日班(依招生簡章公告)。每年約4-5月受理通訊報名。

3.二技考選:由各大學校院進修部提供就學名額,通常為夜間班(依招生簡章公告)。每年約5-6月開放網路報名。

4.四技/大學考選:由各大學校院進修部提供就學名額(含進修學士班、在職專班),包含夜間及假日班(依招生簡章公告)。每年約5-6月開放網路報名。

]]>
Fri, 16 Mar 2018 08:43: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38756-210.html38756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CDATA[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輔導退除役官兵參加就業考試進修補助作業規定Q&A]]>https://www.vac.gov.tw/cp-703-15178-210.htmlFri, 24 Sep 2021 08:2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5178-210.html15178桃園市榮民服務處<![CDATA[懶人包-報考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優待辦法 資料來源: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https://www.vac.gov.tw/cp-703-16525-210.html

]]>
Fri, 01 Apr 2022 08:2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6525-210.html16525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CDATA[懶人包-大專校院進修補助 資料來源: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https://www.vac.gov.tw/cp-703-16526-210.html

]]>
Fri, 01 Apr 2022 08:3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6526-210.html16526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CDATA[我是退除役官兵,聽說短期進修有補助,請問到哪裡上課可申請補助?]]>https://www.vac.gov.tw/cp-703-10672-210.html只要您是校級以下(含校級)退除役官兵,參與的班別是教育部立案國內大專校院開設之推廣教育學分班、大專校院選修學分,以及空中大學、空中專科等學分班,均為本會進修補助範圍。惟推廣教育非學分班不在補助範圍。

]]>
Mon, 11 Mar 2024 01: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72-210.html10672就學就業處
<![CDATA[如果想申請退除役官兵參加大專校院進修補助,應檢附哪些文件?]]>https://www.vac.gov.tw/cp-703-10674-210.html申請大專校院進修補助應檢附文件如下:
1.正式繳費收據正本。
2.學分證明或成績單影本。
3.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4.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持有地方政府核發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者,應檢附相關證明影本。
 

]]>
Mon, 11 Mar 2024 01: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74-210.html10674就學就業處
<![CDATA[我是退除役官兵,我想唸書,請問輔導會推甄入學大概何時辦理?]]>https://www.vac.gov.tw/cp-703-10669-210.html目前輔導會針對退除役官兵就學,概分為二專、二技、四技及大學入學等管道,每年大約2-3月初協調相關學校提供就學員額。

1.二專推甄:由各大學校院附設專科進修學校提供就學名額,通常為假日班。每年約4-5月受理通訊報名。

2.二技推甄:由各大學校院進修部提供就學名額,通常為夜間或假日班(依招生簡章公告)。每年約5-6月開放網路報名。

4.四技及大學推甄:由各大學校院進修部提供就學名額(含進修學士班、在職專班),包含夜間及假日班(依招生簡章公告)。每年約5-6月開放網路報名。

]]>
Mon, 11 Mar 2024 08: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69-210.html10669就學就業處
<![CDATA[申請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及獎勵之限制為何?]]>https://www.vac.gov.tw/cp-703-10671-210.html一、經輔導會輔導就業或就養安置人員,不得申請就學補助。
二、支領軍人退休俸,合於申請規定者,依第十條規定金額之半數,核發學雜費補助。
三、未檢附在職相關證明者,依第十條規定金額之無職業核發金額補助。
四、就讀國內外空中大學、空中專科、短期進修、函授班次、博士後進修、國內暑期班次、外國在臺分校(授課)、大陸地區各校院者,不予補助及獎勵。
五、已申請政府預算提供同性質教育優待或補助者,不予補助。
六、同一時期已申請輔導會其他輔導進修補助者,不予補助及獎勵。
七、重複就讀之學期,不予補助及獎勵。
八、延長畢業期間之學期,不予補助及獎勵。
九、提供不實資料或重複申請經查屬實者,不予補助及獎勵。
十、申請人如同一時期於二所以上校院就讀時,僅得擇一申辦就學補助及獎勵。
十一、就學補助及獎勵,應按專科、大學、碩士班、博士班等四層級循序發給。申請人曾領取較高層級補助或獎勵者,不得再申領較低層級或同層級校院之補助及獎勵。

]]>
Mon, 11 Mar 2024 08: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71-210.html10671就學就業處
<![CDATA[如果我已經申請輔導會的就學補助及獎勵,還能不能申請大專校院進修補助或就業考試進修補助?]]>https://www.vac.gov.tw/cp-703-10677-210.html考量政府資源有限,同一時期之補助不得重複申請。若您現為申請本會就學補助及獎勵(正式學籍、具修業年限)之就學退除役官兵,則不能再申請大專校院進修補助或就業考試進修補助。

]]>
Mon, 11 Mar 2024 08: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77-210.html10677就學就業處
<![CDATA[退除役官兵參加就業考試進修補助申請方式與限制為何?]]>https://www.vac.gov.tw/cp-703-10678-210.html一、只要您是校級以下(含校級)退除役官兵,參加政府立案補習班所開設考試類科之班別者、或購買考試類科之教材及考試用書(其販售之書店或公司行號需依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營業項目具出版、販售圖書相關),每年度可申請補助1次,每人補助上限為4次(自103年起算),補助總金額5萬元、未達上限者覈實補助,但以購買考試用書申請者,每次補助金額以2萬元為限。
二、申請人應檢附正式繳費收據或發票(須有上課班別、科別或書籍名稱)、准考證或到考證明(需完成全部到考註記證明)、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於參加考試後三個月內就近至各地榮民服務處提出申請。
三、具公務人員任用資格或專門職業或技術人員執業資格不得申請。

詳細規定請參閱 https://www.vac.gov.tw/np-1894-1.html

]]>
Mon, 11 Mar 2024 08: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78-210.html10678就學就業處
<![CDATA[請問我至書局購買考試教材用書,能不能申請就業考試進修補助?]]>https://www.vac.gov.tw/cp-703-10679-210.html自107年起本會就業考試進修補助範圍增列考試類科之教材及考試用書,您可至依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營業項目具出版、販售圖書相關之書店或公司行號購買,並於參加就業考試後3個月內向各縣市榮民服務處申請補助。但以購買考試用書申請者,每次補助金額以2萬元為限。

]]>
Mon, 11 Mar 2024 08: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79-210.html10679就學就業處
<![CDATA[輔導會的就學補助,是否一定要就讀輔導會辦理推甄入學的學校才可以申請?]]>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0-210.html只要是就讀國內公立或已立案私立專科、大學,或是符合教育部所定辦理國外學歷採認相關規定之國外研究所,均可提出就學補助申請,並不限於參與本會推甄入學就讀的學校。

]]>
Mon, 11 Mar 2024 08: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0-210.html10680就學就業處
<![CDATA[退除役官兵申請就學補助或獎勵者,應檢附相關資料證件有哪些?]]>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1-210.html一、申請學雜費補助者:
 (一)國內就學:註冊繳費收據正本及蓋過當學期註冊章之學生證影印本。
 (二)國外就學:有效期限內之護照、學生簽證影本、在學證明及繳費收據。 
二、申請國內就學成績優異獎勵者:在校前一學期成績單正本。

]]>
Mon, 11 Mar 2024 08: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1-210.html10681就學就業處
<![CDATA[申請就學補助或獎勵的期限為何?]]>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2-210.html一、國內就學學雜費補助及成績優異獎勵:
  以教育部核定之修業年限為準,每學年申請二次,第一學期應於九月一日至十月十五日,第二學期應於二月一日至三月十五日前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二、國外就學學雜費補助:
  應於學校實際註冊就學後二個月內為之。逾期不予受理。

]]>
Mon, 11 Mar 2024 08: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2-210.html10682就學就業處
<![CDATA[請問申請大專校院進修補助有次數限制嗎?]]>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3-210.html申請大專校院進修補助每年度以3次為限,每人至多補助12次(自104年起算)。

]]>
Mon, 11 Mar 2024 08: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3-210.html10683就學就業處
<![CDATA[請問我參加勞動部之技能檢定,能不能申請就業考試進修補助?]]>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4-210.html本會就業考試進修補助係指「考試院」所辦理之公務人員考試與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以及國(公)營事業機構人員之進用考試。因此,若不是上述機關(構)舉辦之考試,例如勞動部之技能檢定,均無法申請本項補助。

]]>
Mon, 11 Mar 2024 08:5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4-210.html10684就學就業處
<![CDATA[請問申請就業考試進修補助有次數限制嗎?]]>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5-210.html就業考試補助對象以校級以下退除役官兵為限(含校級),每年度得申請一次,且每人至多申請四次(自103年起算)。

]]>
Mon, 11 Mar 2024 09:0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5-210.html10685就學就業處
<![CDATA[我參加退除役特考分發任公職,或曾接受輔導會輔導就業,安置於政府機關,是否可申請就學補助及獎勵?]]>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6-210.html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施行細則」第3條規定:本條例輔導之退除役官兵,除就醫外,合於就業、就養、就學之規定者,在同一時期以申請輔導安置一項為限。另國軍退除役官兵就學補助及獎勵辦法第9條第1款規定:經輔導會輔導就業或就養安置人員,不得申請就學補助。
所以您如果是經由退除役特考分發任公職,或曾接受輔導會輔導就業安置,均不得申請就學補助。但若您在校前一學期學期平均成績八十分以上(大學/專科)、平均成績九十分以上(研究所),且所修該學位學科全部及格,可依同辦法第5條第2款規定申請成績優異獎勵。

]]>
Mon, 11 Mar 2024 09:0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0686-210.html10686就學就業處
<![CDATA[懶人包-國家考試進修補助 資料來源: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https://www.vac.gov.tw/cp-703-16529-210.html

]]>
Fri, 01 Apr 2022 08:4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6529-210.html16529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CDATA[懶人包-屆退官兵就業媒合 資料來源: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https://www.vac.gov.tw/cp-703-16530-210.html

]]>
Fri, 01 Apr 2022 08:4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703-16530-210.html16530臺南榮譽國民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