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榮民及配偶若入住榮家安養,將來若榮民先於配偶亡故,則配偶是否可在原榮家續住;其次,若榮家住民(榮民或配偶)因衰老、健康狀況改變(如失智、臥床等),假使原榮家並無相應之床位,則是類住民後續安置、照顧等將如何處置。

類別: 就養養護
問題: 榮民及配偶若入住榮家安養,將來若榮民先於配偶亡故,則配偶是否可在原榮家續住;其次,若榮家住民(榮民或配偶)因衰老、健康狀況改變(如失智、臥床等),假使原榮家並無相應之床位,則是類住民後續安置、照顧等將如何處置。
答覆:

一、與榮民併同安置於榮家之配偶,於榮民亡故後,其配偶即為遺眷,得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譽國民之家辦理自費入住辦法」相關規定自費續住榮家。

二、榮家住民因衰老、健康狀況改變,原榮家無相應床位,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譽國民之家床位運用原則」原內住榮民、眷屬如有改調其他榮家需求,原榮家應協調受改調之榮家並協助檢附相關資料,辦理改調。受改調榮家應依規定評估安置。

發布日期: 110-10-20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794
  • 最近更新日期:110-10-2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