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就養榮民在中部地區的榮民之家只有彰化田中榮家,而國防部在台中地區有許多閒置的土地,能否與國防部協調讓閒置土地能活化,在台中地區再新建榮民之家,讓台中地區就就養榮民能就近安置。

類別: 就養養護
問題: 就養榮民在中部地區的榮民之家只有彰化田中榮家,而國防部在台中地區有許多閒置的土地,能否與國防部協調讓閒置土地能活化,在台中地區再新建榮民之家,讓台中地區就就養榮民能就近安置。
答覆:

一、經查詢衛生福利部網頁公告,臺中地區計有「臺中市立仁愛之家」等66所公私立機構,合計立案床位數:長期照護212床、養護3,699床、安養165床。另參考該部截至110年6月統計資料,地區實際進住人數為3,603人,整體佔床率約88.39%。

二、本會所屬中部地區安養機構除彰化榮家外,尚有中彰榮家及雲林榮家,且榮家床位數均尚有餘裕,倘榮民有入住榮家需求,得優先調整鄰近縣市先行申請入住,期以發揮既有資源最大使用效益,避免投資新建後衍生占床率偏低,造成資源閒置浪費。

三、綜上,臺中地區雖尚未設立榮家,惟依員額編制及營運效益考量,目前尚不宜再行設置,榮民眷如有就養需求除可就近擇榮家安置入住,亦可由其他長照機構取得相關服務。

發布日期: 110-12-20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193
  • 最近更新日期:110-12-2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