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這個建議在歷次會議座談都有許多前輩提出,我自己也提過1次,雖然有收到回覆但就是標準官方說法,現在榮民(眷)在地安養需求日增,與數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語,應該要大力爭取,而非叫我們離開家鄉到臺灣機構入住,希望不要會議開完就結案,除了把建議向上反應外,更要主動爭取。

類別: 就養養護
問題: 這個建議在歷次會議座談都有許多前輩提出,我自己也提過1次,雖然有收到回覆但就是標準官方說法,現在榮民(眷)在地安養需求日增,與數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語,應該要大力爭取,而非叫我們離開家鄉到臺灣機構入住,希望不要會議開完就結案,除了把建議向上反應外,更要主動爭取。
答覆:

一、審酌本會所屬16所安養機構除都會型榮家如:板橋、高雄榮家及北部地區桃園、八德榮家外,餘榮家床位數均尚有餘裕,倘榮民有入住榮家需求,謹將優先調整鄰近縣市先行申請入住,期以發揮既有資源最大使用效益,避免投資新建後衍生占床率偏低,造成資源閒置浪費。

二、金門地區雖尚未設立榮家,惟依員額編制及營運效益考量,未規劃設置榮家,榮民眷如有入住機構需求,金門榮服處可協助轉介安置地區長照機構或依其意願優先安置有餘裕床位之榮家,以發揮資源最大使用效益。

發布日期: 111-12-28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645
  • 最近更新日期:112-07-1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