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白河榮家住民自強活動(109.11.11)

  • 發布日期:109-11-11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在玄空法寺祈求大家平安

在玄空法寺祈求大家平安

白河榮家住民自強活動-秋高氣爽旅遊去,阿公阿嬤樂開懷

   白河榮譽國民之家為提倡正當休閒活動,鼓勵住民走出戶外、融入社區,豐富精神生活,近日(11/11)特舉辦住民自強活動,由家主任李維安帶領一百二十餘位住民長輩、員工外出旅行,分乘三部遊覽車前往台南楠西玄空法寺與高雄美濃客家民俗館進行「宗教、文化探索」之旅,並參觀高雄農場等景點。

位於台南楠西的玄空法寺佔地面積寬廣,是南部頗負盛名的宗教旅遊景點,寺內庭園造景相當漂亮,以「五葉松」、「樹化玉」、「奇木」、「鐘乳石」等景觀聞名,這些景物都是由信眾所捐獻的,其中一條由寺內師傅自行鋪設的的森林步道–「生命之路」,漫步其中可欣賞婀娜多姿的百年五葉松、曲折盤繞的老松,還有多座擁有許多歷史悠久的樹化玉奇石、藝術又讓人放鬆庭園設計,都令住民讚嘆不已,直呼大開眼界了。

高雄美濃民俗村展現濃濃的客家風情,園區內有色彩繽紛的油紙傘及花布包、擂茶體驗、傳統客家民藝、客家美食等琳瑯滿目,讓住民長輩對客家文化有更深的膫解,也滿足採購的樂趣。

此次活動於下午四時三十分圓滿落幕,職員工與替代役男個個都是「快樂看護」,全程細心服務照顧住民安全,彼此歡笑聲不絕於耳。

   白河榮家李維安主任表示:為提供住民更完善的照顧服務,將持續推動活力老化活動,鼓勵住民多走出戶外,迎向陽光,樂活在榮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