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白河榮家助榮民長輩舉辦畫展一圓美夢(109.11.20)

  • 發布日期:109-11-20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榮家工作同仁與參觀的住民長輩於台南市民治中心聯展場地合影

榮家工作同仁與參觀的住民長輩於台南市民治中心聯展場地合影

白河榮家助榮民長輩舉辦畫展一圓美夢

    白河榮家住民高瑞芳女士、林憲群先生將於今年10月起在台南市政府雙市政中心舉辦聯合畫展,展出融合東方山水、花鳥國畫、人物重彩畫及西方異國風情油畫等32件繪畫作品。

    榮家李維安主任表示,築夢也能圓夢的人生世界最美,尤其對於具有才藝專長的住民長輩來說,發揮所長不僅可以豐富精神生活,也能增加自我價值感與成就感。圓夢計畫在輔導組陳賢權組長和茅靜芳堂長的努力下,獲得台南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協助舉辦聯展,將於10月及11月於民治市政中心及文華市政中心的展覽場地,一圓長輩開美術畫展的夢想。

    高瑞芳阿姨現齡91歲,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民35年入伍,民39年隨軍隊由海南島來台,擔任過電報收發員是位官拜少尉退伍之女性榮民。民61年又加入電信局報務工作,是全國唯一女性報務員,在馬祖無線電機房服役15年,直至民75年結束階段性任務,才退休返台。育有三男一女,至今均已成家立業,事業有成,兒孫滿堂,兒女為周全母親安養照顧,於民98年2月安排進住白河榮家安養迄今。   

    民國76年起拜師習畫山水的高瑞芳阿姨,後又學習工筆畫,亦曾遠赴北京研習人物及山東青島學習山水技法。因畫藝純熟,民80年起多次應邀參展,民87年6月在馬祖首度舉辦國畫個展、民91年7月於山東青島舉辦個展、104年6月於台南新營文化中心舉辦「國寶女兵」個展,其創作題材多元、筆觸細膩、畫工精湛,深獲各界佳評。

    另一位聯展畫家林憲群伯伯,現齡80歲,6歲時隨父母自福建來台,民48年入軍校就讀後從戎服役,民60年自空軍上士退伍。林憲群伯伯幼即對繪畫很有興趣,喜歡塗鴉,雖未隨名師習畫,卻靠自己摸索無師自通,此外藉由大量閱讀書籍、找尋資料及自己摸索學習繪畫技術。

    林憲群伯伯民國69年當起背包客畫家,開始浪跡天涯,曾遊歷世界各大洲80多國;直到民74年到西班牙巴士克區暫居後,為地方創作大壁畫、開畫展,已是當地小有名氣畫家。民90年發生車禍與照顧他的西班牙女士結婚,便定居西班牙加那利群島,婚後育有一女。民104年因考量健康尋求中醫治療遂隻身返台,進住白河榮家安養。在榮家調養及創作之餘,也開班教畫提升住民藝術素養,同時為榮家彩繪二幅大型壁畫供住民欣賞,幸福樂居白河榮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