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白河榮家舉辦深情婚禮,8對銀髮佳偶「愛在吉時,愛在即時」(109.12.03)

  • 發布日期:109-12-03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田圻康伯伯開心與田陳阿秀阿姨重新婚紗夢

田圻康伯伯開心與田陳阿秀阿姨重新婚紗夢

白河榮家舉辦深情婚禮,8對銀髮佳偶「愛在吉時,愛在即時」

    白河榮家特別於12月3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愛在吉時,愛在即時」深情婚禮,讓榮家夫妻長輩扶持之情化成浪漫詩篇。

    白河榮家共收住321位住民,其中計有十對夫妻,為傳達榮家長輩伴侶間的相互扶持,並讓長輩可以重溫年少時光的甜蜜情懷,特別依夫妻長輩健康狀況及其意願舉辦深情婚禮,在寒冷的冬季注入一股暖意,溫暖住民的心。

    活動計有八對銀髮佳偶攜手重新步入禮堂,每對夫妻長輩結婚至少40年以上,其中田圻康伯伯與田陳阿秀阿姨更已結褵63年,郭德興伯伯為了參與活動還特別將電動車裝飾一番,載著愛妻郭賴金招阿姨穿過氣球拱門,接受大家的祝福。婚禮並由家主任李維安擔任證婚人,致贈象徵濃情蜜意的喜糖、代表健康的燕窩禮品及表揚狀,伯伯們為阿姨們戴上紀念婚戒後相互擁抱,長輩間靦腆且嬌羞情神,更顯浪漫情誼。

    證婚人李主任表示能與大家一同見證長輩們「愛在即時」的愛情故事感到非常榮幸,老年人雖然身體機能逐漸衰退,但在深層的心理上仍有感情寄託的需要,有另一半的肯定與陪伴,生活定更充實及有意義,期待藉由此活動破除機構長輩予人刻板印象,也讓大家看見經過歲月精練的珍貴情感,在2020年的歲末感受到幸福與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