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白河榮家「養護住民春遊踩街趣」微旅行活動(110.3.9)

  • 發布日期:110-03-15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長輩休息吃茶點與堂長一同哼唱海軍軍歌(110.3.9)

住民長輩休息吃茶點與堂長一同哼唱海軍軍歌(110.3.9)

白河榮家「養護住民春遊踩街趣」微旅行活動

    白河榮家連結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資源日前舉辦「養護住民春遊踩街趣」微旅行活動,邀請養護住民長輩前往柳營鄉德元埤荷蘭村社區旅遊,其中有4人為85歲以上高齡住民長輩,最高齡為97歲舒爺爺。活動由副主任許淑菁帶領工作團隊以一對一推輪椅方式陪伴住民長輩,一行人乘坐復康巴士體驗一日輕旅行。

    大夥先抵達德元埤荷蘭村觀賞景致迷人的田園風光及荷蘭風車,以春天舒適天氣,選擇最適合以慢活的行程讓養護住民長輩走出戶外,接續至百貨賣場自行選購採買,中餐品嚐餐廳美食等;96歲鄭爺爺表示自疫情以來大陸親友無法來探視,今天能由工作人員陪同外出旅遊用餐真是令人開心不已,80歲呂爺爺在活動中開心與潘堂長一同哼唱海軍軍歌,86歲林伯伯也表示住在榮家非常幸福,對於大家能齊聚一同旅遊,覺得都是有福氣的人,過程中住民長輩們也不停感謝工作人員的服務陪伴渡過歡樂時光。

    白河榮家表示,為提升高齡友善環境,自104年開始辦理養護住民微旅行活動,此次以中型復康巴士辦理微旅行活動,希冀提供無障礙旅遊的機會,滿足行動不便住民長輩基本交通的需求,達成「去障礙化」目的,行程規劃亦以定點深入、輕鬆自在為主軸,也感謝榮民榮眷基金會的贊助,完成養護住民一同出遊的夢想,充實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