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緬懷先賢德澤,後輩追思感念」白河榮家辦理110年春祭亡故榮民英靈儀式(110.3.29)

  • 發布日期:110-03-31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榮靈祠春祭會場(110.3.29)

榮靈祠春祭會場(110.3.29)

「緬懷先賢德澤,後輩追思感念」白河榮家辦理110年春祭亡故榮民英靈儀式

    為緬懷榮民前輩生前保家衛國、參與建設臺灣的豐功偉業,由榮家主任李維安將軍於3月29日上午9時,在家區的榮靈祠主持「110年春季祭悼亡故榮民英靈儀式」,榮民、榮眷及職員工約40餘人參加祭祀儀式,場面肅穆哀榮。

    李主任表示,民國37年總統公布3月29日青年節為革命先烈紀念日,也是中華民國春殤。有云「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榮民前輩隨政府由大陸來臺時,正值年輕精壯的好漢,在營期間投身保衛臺海安全;亦或退伍後參與國家重大建設,開墾築路,捐款濟助弱勢民眾,都是我們經常聽聞令國人尊敬的事蹟。

    目前白河榮家安置300餘位榮民(眷),其中包含了15位百歲以上的長輩,在這個融合的大家庭內,榮家的工作人員都盡心照料每位長者的需求。力求在餐食營養、娛樂活動、醫療服務、設施安全等方方面面,做好全人照顧,使長輩能在溫馨的環境中,頤養天年。先輩卒後,每年定期辦理春、秋兩祭,留給後人無限的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