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白河榮家百歲人瑞鄺再興、劉傑及孫仁山慶壽百齡活動(110.04.16)

  • 發布日期:110-12-02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工作人員及住民長輩打鼓搖鈴共同為鄺再興伯伯祝壽

工作人員及住民長輩打鼓搖鈴共同為鄺再興伯伯祝壽

    白河榮家榮民鄺再興、劉傑及孫仁山3位伯伯於日前歡度百歲生日,家主任李維安與各組室主管及住民長輩一同為3位百歲壽星慶生。活動中由家主任代表蔡總統及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致贈壽屏並轉贈輔導會主任委員贈送之金壽桃及生日禮金。

    鄺伯伯山西省尋鄔縣人,早年隨部隊來台,64年陸軍上士退伍,個性內向,但喜與護理師及照服員談話,可自行上下床及活動至陽光區用餐;劉伯伯湖北省襄陽縣人,曾參加長沙戰役等,38年跟隨軍隊來台,57年陸軍退伍,思緒清晰、生活自理能力佳,個性隨和,喜愛閱讀,關心時事,平日作息規律;孫伯伯山東省煙台市人,早年隨部隊來台,以陸軍上士退役,喜好閱讀、下棋,個性溫文有禮,樂衷參與家區各項活動。3位百歲住民長輩共同的特點就是個性溫和,生活作息規律,凡事盡可能不依賴工作人員,自立生活,是保持長壽之道。

    慶壽百齡活動中鄺伯伯、劉伯伯及孫伯伯都開心感謝家主任及工作人員為其準備的慶生活動,工作人員及住民配合音樂節奏拍打鈴鼓及歡唱黃埔祝壽歌營造慶生熱鬧氣氛;家主任致詞時表示白河榮家整合榮院醫療資源為後盾,落實金字塔健康照顧計畫,目前本家有14位百歲住民長輩,未來更期許本家營造為真正高齡友善頤養環境,最後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一同祝福鄺伯伯、劉伯伯及孫伯伯身體健康、歡喜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