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字塔三級醫療 優化榮家感染管制 (110.09.24)

  • 發布日期:111-02-17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感控稽核會議

感控稽核會議

 

       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上任後積極推動「金字塔計畫」,由榮民總醫院整合,按分級提供分院及榮家保健組醫療支援及督導管理。日前台中榮總灣橋分院感染科醫師偕同兩名感管師至白河榮家進行感染管制實務指導及教育訓練。家主任李維安率領全體職員工積極參與,努力吸收相關知識。

       進行教育訓練的同時,兩位感管師亦在保健組人員陪同下實地訪查各項感染管制措施執行情形,從最基本的手部衛生觀察、體溫測量、環境清潔,乃至感染的監測、資料收集、分析等等…,連抹布、拖把的清洗及擺放都有大學問,實地訪查後召開會議,針對細節的執行一一給予建議指導。

       看到第一線照服人員們戰戰兢兢的執行手部衛生,季爺爺也忍不住湊上來露了一手「內、外、夾、弓、大、立、完」的功夫,感管師們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爺爺的洗手功夫做的很到位,也激發了爺爺的成就感。這種由上往下的支援與指導方式,強化了榮家感染管制作業,進而優化榮家保健組照護能力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