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白河榮家鏈結嘉義分院 攜手共同守護長輩健康 (110.10.15)

  • 發布日期:111-02-17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健康長青促進計劃1

健康長青促進計劃1

       全球人口老化程度逐年攀升,已成為現今普及化現象,白河榮家現有住民長輩平均年齡約82歲,如果高齡長輩能夠在榮家得到好的醫療照顧就不用到醫院,透過行動式檢查服務,力求長輩實際需求與守護,老人健康所衍生的身體、心理層面造成醫療及社會成本龐大支出,減少高就診的就醫。

       配合輔導會金字塔計畫為醫養合一的政策再升級,10月15日上午8時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健康促進列車蒞臨白河榮家,進行高齡長者心臟、血管、泌尿、骨骼等評估及檢查,減少住民長輩往返醫院的舟車勞頓狀況,也透過「評估」、「檢查」、「生活習慣」、「定期運動」及「飲食控制」等,改善住民長輩潛在及現存健康問題,減少疾病之發生,以提升個人健康狀態。

       主任李維安表示,透過主動式行動服務,更能同理的貼進住民長輩的需求,化被動的生病就醫與治療,轉成主動性身體評估,更可提供住民長輩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的情形可先期預防,獲得更有品質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