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白河榮家營造安心場所-辦理CPR和AED救護訓 (110.10.29)

  • 發布日期:111-02-17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CPR+AED 1

CPR+AED 1

       為建立白河榮家工作人員正確急救觀念,熟悉心肺復甦術操作流程,每年持續辦理CPR和AED教育訓練課程。110年9月27日邀請臺中榮總嘉義分院急診護理長王鈺婷蒞家辦理心肺復甦術和AED操作訓練,全體職員工及照服員分兩梯次進行訓練,護理長現場除了分享臨床經驗及實際的技術教導外,經由CPR、AED課程講解、操作示範及實作演練的教學方式,讓全體職員工能具備CPR基本技能的觀念,俾於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給予適當處置。

       在講師示範操作及指導下,白河榮家職員工及照服員進行實作演練,在進行CPR前先行確認「環境安全、患者安全、施救者安全」;能正確操作「叫(叫喚病患確認意識)」、「叫(請叫身旁的人趕緊撥打119)」、「壓(施行胸外按摩)」、「電(使用AED進行電擊)」的急救技能,使用AED時依語音指示進行操作,以因應緊急事件發生,維護員工及住民長輩之生命安全。

       家主任李維安表示,榮家照顧年老體弱長輩,每天24小時均有人員輪班執勤,藉由每年辦理全體員工CPR+AED教育訓練,強化工作人員急救能力,萬一發生緊急狀況,可爭取急救黃金時間,降低不幸事件發生,共同營造安全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