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家趣味闖關 歡樂滿家園

  • 發布日期:110-10-2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0年下半年闖關比賽照片1

110年下半年闖關比賽照片1

    板橋榮家為了把平均近90歲的長輩照顧到最好,每年都與不同的團隊合作設計結合認知、體能與手眼協調的趣味遊戲,每個遊戲都有提供小點心或小禮物,鼓勵長輩積極參與、活動筋骨並增加人際互動。今年榮家特別邀請采風國際運動行銷公司及龍興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來陪伴長輩,也協助坐輪椅的長輩們參與遊戲,並給長輩加油打氣,使得現場熱鬧非凡,加油、嘻笑、驚嘆聲此起彼落,讓每一項遊戲都變得更有趣、更精彩,長輩們直說「真好玩」、「還要玩」。

   今年最特別的志工是新北市坪林區區長周慶珍,除了親自來做志工外,還帶領坪林區多位志工來榮家「相見歡」,提供包子、泡麵、營養品等物資讓長輩們有玩又有得。這次的遊戲是運用生活中常見的物品來設計,有「海底撈寶」、「圈住你我」、「百步穿楊」、「投石問路」及「過關斬將」5關,除了比速度,還要比長輩手腳協調的能力,如:長筷子夾ㄧ元錢幣、串橡皮筋等,讓長輩感到既熟悉又刺激,個個使盡全力,生怕技不如人,成績不理想。

    板橋榮家張長林主任表示,結合社會資源舉辦闖關比賽,讓三百多位長輩深刻感受到來自外界的創意、活力與關懷,增加生活的新奇及意趣,看到健康的長輩服務坐輪椅長輩一同玩遊戲,彼此互相扶持、互相打氣,也讓大家看見「服務」正是榮家最美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