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欣賞「我家的兩岸故事」展覽

  • 發布日期:109-10-13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欣賞「我家的兩岸故事」展覽照片15

欣賞「我家的兩岸故事」展覽照片15

    沈春池基金會為臺灣較早期從事兩岸文化交流的專業基金會,透過真實經歷的影像攝錄,追根溯源拚繪不同世代情感記憶地圖,這幾年也常到板橋榮家採訪長輩,希望把珍貴的記憶拼湊還原,讓大家一起來個時光隧道尋覽。

    基金會在109.09.29-10.18期間在桃園馬祖新村券村文創園區辦理「遷臺歷史記憶巡展-我家的兩岸故事」展覽,10月13日板橋榮家長輩們收到邀約前往欣賞,小小溫馨的展區設立了六大主題,有眷戀桃園、遷臺軌跡、我的傳家寶、軍旅榮光.特種花美男、看見大時代女性身影及人物紀實映畫,長輩們聽著導覽人員講解,不斷喚起他們的回憶,有些長輩仔細欣賞展覽的圖說,有些長輩彼此討論當時的回憶,有些長輩則研究起當時的文物,時間一下子就過去,讓長輩們直說,下次要多安排點時間,讓他們可以好好回味,也與沈春池基金會相約下次展覽一定要再約長輩們去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