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百歲高齡張顯武伯伯獲得輔導會109年度榮民楷模

百歲高齡張顯武伯伯獲得輔導會109年度榮民楷模
  • 發布日期:109-11-1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本家百歲高齡的張顯武伯伯獲得輔導會109年度榮民楷模並親臨現場接受表揚,當日張伯伯與主任委員、厲處長及各單位楷模們合影留念,張伯伯深感榮幸,也很高興代表板橋榮家。

熱心的張伯伯常協助堂隊關懷較弱勢之住民,身體力行的溫暖舉動也牽動了住民之間的情感,自掏腰包購買營養品饋贈慰問虛弱的住民們,並細心叮嚀好好照顧身體,早日恢復健康,給予像家人般的溫暖與精神支持。

張伯伯熱愛音樂及運動,常在交誼廳研究各式樂器及樂譜,並常邀集及帶動住民一同運動與活動,曾有人曰:「原平淡生活,因其而多彩。」張伯伯平時練習音律修身,性格如音符般時而輕柔時而熱情,將自身的快樂分散到榮家各個地方。

張伯伯在機智中處理糾紛,在溫和中體諒他人,自是有緣才相聚,在榮家珍惜同袍情誼,萬事以和為貴,以正面的思想引導身邊每一位住民們,透過對社會感恩的心付出關懷、分享人生經驗,給予晚輩及同袍們正面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