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板橋榮家緊急救護演練超前部署防杜傷害

板橋榮家緊急救護演練超前部署防杜傷害
  • 發布日期:109-12-3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榮家緊急救護演練

超前部署防杜傷害

     板橋榮家為強化全體同仁全民國防及軍陣醫學概念,特別於日前舉辦大量傷患「緊急醫療防護」實務演練,以提升榮家工作人員面對災害緊急救護的應變能力,且藉由實際的演練每位同仁均可清楚瞭解救護的流程及內容,一旦在真實災害發生時,循救護流程,沉著應變,使得傷害降低至最小。

此次演練分為兩個部分實施,首先是大量傷患緊急救護的課程介紹及檢傷分類法,繼而透過檢傷分類、傷患處理與後送醫療等救護流程,模擬家區因房屋倒塌而導致嗆傷、燒燙傷、斷肢和異物插入眼睛等狀況發生時的情境,演練如何做好救護處置及評估,以使同仁們瞭解緊急救護作業與災害應變能力,過程中,每位同仁均聚精會神的觀摩各項作業細節,並提出問題,請教討論,咸感獲益良多。

榮家張長林主任表示,平時多訓練,狀況來時自然得以沉穩應對,減少傷害,此次榮家透過逼近實況的演練,旨在讓同仁們從緊急救護情況中實際體驗作業流程,熟稔救護內容,培養救災應變能力,防杜傷害以落實緊急救護超前部署的具體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