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板橋榮家推動機構安寧有成 榮獲2020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肯定

板橋榮家推動機構安寧有成 榮獲2020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肯定
  • 發布日期:110-01-09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榮家推動機構安寧有成

榮獲2020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肯定

    板橋榮家 -「生命中最後的凝視~透過機構安寧照護,許老榮民圓滿善終之路」,於2020年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專家評語是「國內少數能夠將靈性照護導入安養及療護當中,不但執行面細緻且讓住民接受率也最高,令人敬佩」,板橋榮家全體工作同仁咸以獲此殊榮為榮。

    SNQ國家品質標章--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 - Safety and Quality 是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召集 全台120位最權威的學者專家,經過嚴謹、專業的科學驗證審查,將優質的服務篩選出來的機制,獲得標章的服務不是通過後就永遠符合標準,而是必須逐年續審,讓品質與服務不斷向上提昇。

板橋榮家推動機構安寧導入AI、資訊管理、品質強化以及人員不斷教育訓練,打破了傳統榮家單一以及硬性的管理模式,帶領同仁們朝目標積極努力,推動榮家安養-安寧-安息連續性全人全程 照護模式,讓榮民能在最熟悉的榮家善終,完全「以人為本」規劃友善照護環境, 營造人性化之照顧空間,強調榮家不是一個機構,而是榮民安身立命的家。

板橋榮家指出,安寧照顧模式建構的過程,在於翻轉照顧者、家屬的死亡識能,使住民 在入住之際即有機會思考生命末期的議題。當住民健康狀況下降時,透過 SPICT 安寧緩和需求評估工具及早偵測安寧照顧需求,積極與照顧團隊、家屬達成末期生命照 顧共識,為住民善終作預備。榮家自106 年起結合台北榮總安寧緩和團隊,辦理人員安寧教育訓練並定期召開家庭會議及巡診床邊指導,推動機構安寧許住民圓滿善終之路,這也是輔導會配合政府推動長照推展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