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板橋榮家,安寧基金會及北榮緩和中心辦理長照安寧課程培訓安寧種子

板橋榮家,安寧基金會及北榮緩和中心辦理長照安寧課程培訓安寧種子
  • 發布日期:109-06-12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榮家

安寧基金會  辦理長照安寧課程培訓安寧種子

北榮緩和中心

   板橋榮家目前與中華民國(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北榮安寧緩和中心合辦為期二天的「長照人員安寧照顧培訓」,透過理論與實務的交流,使得各榮家對於機構安寧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得以順遂推動,獲得更大的成效。

  此次培訓主辦單位邀請了具豐富長照安寧的專業講師來授課,課程內容包括安寧療護理念與法律、症狀控制、舒適護理及臨終照護等,分組討論有關「知識」、「技巧」、「自我成長及調適」及「醫病共享決策的溝通方式」等各面向的問題,提供安寧住民及家屬更大的支持與安定的力量,並促進長期照護人員與團隊之間的經驗交流,與明確照護服務角色的定位與認知。

     基金會與緩和中心表示,爾後將提供榮家更多的安寧療護資源,並可將榮家多年來推動安寧療護與此次培訓的豐富成果,擴大分享予相關機構,作為日後長照安寧永續發展之參考。

   最後,板橋榮家張長林主任特別感謝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林怡吟執行長、台北榮總劉曉菁教育師的發心推動,翁益強主任、劉景萍副主任、黃曉峰醫師、洪嘉妙組長等老師的傾囊相授,及所有工作團隊的鼎力協助,成就了八十餘位學員的獲益良多,滿載而歸, 期待這八十餘粒良善的種子,開枝散葉,在長照安寧的路上發揮更大、更好、更美的成效,並表示榮家將持續提供機構經驗,協助推動榮家安寧療護之醫療、教學及服務品質,使得安寧長輩獲得更適當之照護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