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10.03.05「憶樂園」【狗醫師】幫助憶樂失智長輩緩和情緒

110.03.05「憶樂園」【狗醫師】幫助憶樂失智長輩緩和情緒
  • 發布日期:110-03-05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榮家憶樂日照中心為了提供長輩最溫馨優質服務,以動物輔療-「狗醫師」幫助長輩緩和情緒,一直是長輩們最喜愛的創新作法之一,頗獲長輩與家屬們的好評。

   狗醫師主要服務內容包含「陪伴活動」與「復健治療」,「陪伴活動」長輩可獲得與動物相伴的樂趣,「復健治療」則可藉由丟球、梳毛、撫摸狗兒、牽狗兒散步等活動設計,增進伸展、抬手、行走等互動協助進行自然復健。

   另外,長輩們也可以自發性地增加局部或全身肢體活動度,或利用狗兒為話題進行對話,刺激口語運用,並且於無形間進行辨識個體、追溯記憶等刺激心智的練習,或在閒話家常中,引導長輩和狗狗互動;部分長輩因此會回憶起曾飼養狗狗的經驗,滔滔不絕的說起飼養的趣事,過程中不時引發長輩們開心大笑,充分發揮了緩和情緒的輔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