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090923「憶樂園」狗醫生「魯蛋」

1090923「憶樂園」狗醫生「魯蛋」
  • 發布日期:109-09-23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09923日,睽違一個月的狗醫生來了!!

我們的狗醫生「魯蛋」今天帶著初次登場的實習醫生「耶魯」至憶樂公共托老中心。

 

「好可愛的狗啊!」「他叫什麼名字呢?」「我可以摸他嗎?」「牠讓我想起以前養的小白.....」以上這些對話,你能相信嗎?這些都是出自於70歲、80歲、甚至是90多歲失智阿公阿嬤的稱讚,也喚起塵封已久的記憶。還有一些長輩,甚至從來沒有養過小動物,可是牠們的到來,卻彷彿將純真的生命力,再次帶到長輩的心裡。

長輩藉由幫狗醫生穿衣服、拉拉鍊、扣扣子或餵食,增加了許多細微肌肉的運動,也藉由觸摸增加皮膚知覺的刺激,更藉由下達指令與接收回應的過程增加自身價值。

而動物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感官的滿足,更是因為在動物的世界裡,沒有虛假,只有真實,當牠們真心誠意地陪伴我們時,療癒也在瞬間發生了。

 

圖一: 我們的狗醫生「魯蛋」今天帶著初次登場的實習醫生「耶魯」至憶樂公共托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