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板橋榮家露天膠片電影 讓長輩找回過去

板橋榮家露天膠片電影 讓長輩找回過去
  • 發布日期:110-10-29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榮民長輩時常談到,現在電影的色彩比以前鮮豔,放映的器材也比以前先進,但是卻找不回以往看電影的感覺了,為了讓長輩們能夠找回以往看電影的感覺,板榮榮家日前特別體貼的安排了「露天電影」,並以傳統的放映機放映35mm的膠卷片,讓長輩們瞬間進入時光機,體驗早期物質條件有限的年代,或戀愛、或親子在戶外看電影的甜蜜回憶。

電影是在榮家住民廣場放映,片名是有台灣版「東成西就」之稱的「九尾狐與飛天貓」武俠喜劇片,放映日前即有住民長輩爭相走告,滿心期待。放映當日,夜幕低垂,長輩即三五結伴,到廣場已備妥的座椅尋找最佳的欣賞位置,手中拿著水果、點心與其他長輩一起分享,擺龍門陣、說說笑笑,在星光下找回當年看電影的感覺,好不開心。

張伯伯說「以前看電影充滿激情、快樂,現在看電影是為了看電影而看電影,今天的露天電影,總算把當年的感覺找回來了。」,王阿姨也說「真是開心,雖然是看電影,但是看得更是回憶與感覺,感謝榮家貼心的安排。」。

榮家張長林主任表示,一直想與長輩們一同回味膠卷電影,但是因為放映器材、放映技能難覓,膠片保存不易且逐漸失傳等因素,以致電影放映遲遲未能實施,特別感謝專業電影放映的江先生協助促成,讓長輩們得以回味過往美好的時光,也過一個不一樣的榮民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