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彩霞文教基金會音樂心靈SPA

彩霞文教基金會音樂心靈SPA
  • 發布日期:106-04-21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彩霞文教基金會繼去年於板橋榮家開辦音樂課程得到熱烈迴響後,今年度再次由黃瑞玫老師領軍,為家區的長輩們設計了一系列新的趣味性的音樂課程。

    首先,瑞玫老師帶領長輩們聽辨歌曲的歌名和人物,讓大家尋找記憶中的歌星,接著帶大家進行走動式拍擊律動,結合搖鈴和彈力帶,體會身體樂器的節奏律動,更進一步帶長輩們玩棒棒鼓、沙鈴、木魚和鈴鼓,進行音樂互動的遊戲,伯伯阿姨們對這些樂器和節奏的遊戲非常感興趣,每個人都熱情的投入。

    活動的高潮,瑞玫老師與大家合力拉起一張波浪布,讓上面的彩球隨著歌曲中男女聲部的切換,上下滾動,四周的伯伯阿姨們興奮地拉動著波浪布,心情像是坐著海盜船上下搖擺,遊戲結束後,每個人都熱情參與的流了一身汗,感覺意猶未盡,期待下次的音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