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中山國小服務學習歡慶元宵活動

中山國小服務學習歡慶元宵活動
  • 發布日期:108-02-19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中山國小為讓榮家長輩感受元宵節氣氛,特別安排在元宵節當天帶來中山掌中劇團及舞蹈社的表演,希望透過祖孫互動,讓小朋友與長輩有更多經驗分享與交流,並創造不一樣的元宵回憶。
中山國小是距離榮家最近的一所學校,學生們就在王健旺校長帶領下浩浩蕩蕩的帶著道具器材走到榮家,為整個榮家帶來年輕有活力的氣息。
一開場就是中山掌中劇團帶來<透明鏡>的布袋戲表演,小朋友自己操作手偶演出、伴奏及配音,演繹得維妙維肖,雖然有些長輩聽不懂台語確也感受到那抑揚頓挫的聲調帶來的趣味,演出中,長輩們還很好奇誰在後面演出,偷偷跑到後台看,露出莞爾一笑的表情真得很有趣。接著是舞蹈社低年級及五、六年級的表演,分別帶來<天使、阿里布達清潔公司及夢境>等可愛、現代及芭蕾的舞碼,小朋友天真的表演,專業的舞蹈讓長輩們目不轉睛的盯著他們的小小臉龐及身影,長輩們都說看到小朋友們才有希望及期盼,期望他們能常常來到榮家來玩。
最後大家在互相問候及大合照中開心度過元宵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