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岡山榮家111年度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囉!

岡山榮家111年度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囉!
  • 發布日期:111-10-01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每年秋冬之際為流感好發時期,岡山榮家配合疾病管制署公費流感疫苗政策,於111年10月1日開始,安排全體榮(住)民及職員工(含委外人員)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預計流感疫苗有800人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有50人施打。

 

每年12月底至隔年2至3月是流感流行高峰期,流感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病程也較長,尤其對長者、幼童、孕婦、免疫功能不全以及慢性疾病病患者等高危險族群,更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因此秋季是最適合施打流感疫苗的時機,流感疫苗施打後,至少需約兩週,才會產生足夠保護效果,而接種流感疫苗也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接種後保護力平均約可達30-80%;對因流感而住院的保護力約有41%,對重症保護力更可達82%。

 

每年都有醫護人員,為防範流感病毒感染高齡長者,安排疫苗接種為健康把關,另外還需個人藉由平日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保持戶內外社交距離、戴口罩及環境清消等措施,也應繼續維持,共同防範流感病毒,並將流感傳播的風險降至最低,提供優質照護的環境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