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岡山榮家竭誠歡迎首位民眾奶奶入住

  • 發布日期:106-03-01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昔日榮家入住資格是榮民、榮民夫妻、榮民與父母才可入住,而榮民遺眷、一般民眾是無法入住的,但輔導會自106年2月15日起正式核准所屬榮家開放一般民眾申請入住,岡山榮家率先在2月22日歡迎第一位民眾-蕭奶奶入住報到,也開啟了中央與地方資源共享歷史性的一頁。

    蕭奶奶今年88歲高齡,她已故的先夫是榮民,生前住院、就診均在高雄榮民總醫院,她陪侍在旁照顧,期間常跟鄰床的長輩聊天,發現他們都是來自岡山榮家的榮民,耳濡目染岡榮的照護品質,知道平常岡榮裡頭就有一個診所,每週一至周五有內科、家醫科醫生駐診,另每周三有一位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身心科主任駐診,內設有藥局和藥師專責服務而且對外開放,方便附近一般民眾門診。小毛病均可在岡榮診所內看診拿藥。周一至周五還有就診專車專程護送長輩到榮總門診,每日並備有救護車及護理師,提供24小時緊急送醫服務。平時若需至榮總看病,堂隊護理師即主動協助掛號,安排就醫服務,365天不打烊,因此非常嚮往可以進住榮家,可惜丈夫英年早逝,致喪失了入住資格。

  在2月15日日起得知岡榮開放一般民眾入住,便立刻前來參觀環境,發現榮家的設施比自家更完善,房間內以及浴室均有緊急呼叫鈴,平日有緊急事件時,自己或隔壁室友均可按緊急鈴,工作人員立即趕來處理,加上長年對岡榮醫療照護的好印象,主動申請登記入住。報到時,家主任、輔導組與保健組組長及有關同仁親切問候,更讓她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

    陳寶屏主任表示,岡山榮家是一間通過「衛福部高齡友善照護機構認證」機構,設有安養、失能、失智堂,提供連續周全性照顧,安養長輩入住因應將來生理機能或知能退化後均有合適堂隊可以後續照顧,並有保健組、輔導組、秘書室,透過跨團隊攜手服務,讓長輩得以在此度過燦爛晚霞時光、安心頤養天年,竭誠歡迎年滿65歲且生活自理之國民作伙自費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