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蔬果聰明吃(110.10)

蔬果聰明吃(110.10)
  • 發布日期:110-10-25
  • 發布單位: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岡山榮家於10月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為「蔬果聰明吃」,邀請保健組護理師,為家區的伯伯們及阿姨們,解說不同顏色的蔬果蘊藏對身體健康的好處,吃出顏色彩,吃出健康。

蔬菜與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腸道益菌生長、降低血膽固醇;近年來研究更發現,蔬果中的植化素具有抗癌效果,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天天攝取適當蔬果的份量,可促進身體健康及預防慢性疾病。

國民健康署也提醒民眾養成「3蔬2果」的健康飲食型態,每天應攝取3份蔬菜(1份蔬菜煮熟後約半碗)及2份水果(1份水果約1個拳頭大小),並選用在地當季、顏色豐富的原態蔬菜及水果,保留色澤鮮豔不同色塊的蔬果表皮,不論蘋果、葡萄,對抗心血管疾病的紅色素,都是蘊藏在色澤亮麗的表皮裡,也是吃出色彩、吃出健康的重要關鍵。

在衛教過程中,長輩也會說出自己最愛的蔬果及它的好處,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