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花蓮榮家嘉惠學子 捐贈國立花工報廢車輛

花蓮榮家嘉惠學子 捐贈國立花工報廢車輛
  • 發布日期:110-07-21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為協助國家培育更多優秀人才,花蓮榮家日前無償捐贈報廢行政車輛乙台,提供國立花蓮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汽車科教學使用,該校黃校長鴻穎親自偕同實習陳主任文帆及汽車科李主任志賢,一起代表全校師生,至花蓮榮家接收及致贈感謝狀。

    該台已報廢車輛,原是花蓮榮家於民國94年5月份購置之救護車,歷年來乘載許多一輩子為國犧牲奉獻,年邁時體弱病痛的榮民長輩們,執行緊急救護任務不計其數,與榮家工作人員共同守護長輩生命與健康。服役10年後因屆滿救護車設置許可效期,為發揮車輛最大效益,於104年改裝成行政車,繼續接送有就醫需求之長輩們往返醫療院所,腳步未曾停歇。直至今年3月份,該輛車因車齡漸增、故障頻仍,已難再陪同住民長輩們相伴而行,終而卸下重任、功成身退。

    花蓮榮家主任方矩表示,榮家與花蓮高工比鄰而居,向來互助友好,每年高工師生都會由黃校長親率至榮家內,除關懷榮民長輩外,還協助參與環境整理,灌輸學子敬老尊賢的精神,切身實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生命意義。此次捐贈之報廢車輛,如今又重啟新的使命,能夠在它最後的生涯裡貢獻其身、發揮價值,作為花蓮高工汽車科教學使用,體現生命傳承之意義。不僅嘉惠學子,使花蓮子弟不因身處後山而學習資源匱乏,更期勉學子學以致用,日後能將所學一技之長化為最美好的贈禮,回饋社會、薪火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