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花蓮榮家敦睦艦隊參訪

花蓮榮家敦睦艦隊參訪
  • 發布日期:108-04-01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花蓮榮譽國民之家於41上午帶領35位榮民眷前往花蓮商港參觀海軍108年度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由指揮官王國強少將親自熱情接待這些為國奉獻一生的老前輩們。

今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由「油彈運補艦-磐石艦」、「成功級艦-田單艦」及「康定級艦-武昌艦」組成,在一年一度的遠航訓練之前,展開為期兩周的國內航行,並於33141停泊花蓮商港辦理參觀活動,讓民眾能體驗登艦。

一早榮家長輩們就興高采烈地上了遊覽車,準備前往港口一睹艦艇風采,聽著伯伯帶著鄉音說起昔日軍旅故事,不減當年加入國軍時報效國家的激動。

海風徐徐吹拂,海軍兄弟姊妹們親切地引導長輩們依序參觀艦艇,與當年不同的是登上軍艦見到不少女性軍官和現代化設備,雖然時間有限,無法走訪每個角落,但長輩們見到雄偉壯觀的艦艇不僅勾起服役時的記憶,更對海軍各項現代化的武器裝備讚嘆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