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資源共享 - 榮家可愛動物園

資源共享 - 榮家可愛動物園
  • 發布日期:106-02-16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資源共享

一、提供鄰近地區學校校外教學場所:七股區三股、七股、竹橋、後港、建功、篤加、樹林及海東等8所國小;三股國小附設幼兒園及佳佳幼兒園等學校每年均至本家校外教學。
二、本家綠地寬廣提供國小學童踢球活動,動物園及蓮花池亦是學童最喜愛的場域。
三、幼兒園及國小學童至本榮家校外教學,也安排學童與年長榮民互動體驗敬老服務,增進世代融和。

幼稚園小朋友參觀動物園

 

幼稚園小朋友參觀鬣蜥

周邊幼稚園參觀山羊

寵物治療

一、提供住民休閒及療癒身心去處,借由與動物的近距離接觸舒緩其身心,達到減少藥物治療的目的。
二、住民由房間步行至動物園,無形之中提供身體運動的機會;與動物親近的過程提供了社交互動和語言、感覺刺激的機會。
三、每日上午9點及下午2點陽光時間,帶領榮民至動物園活動,每日利用約25人次。

小朋友參觀山羊

小朋友參觀鳥禽

小朋友參觀象龜

豢養動物

蘇卡達象龜
綠鬣蜥
烏龜
白鼻心
山羊
珠雞、白鷴、雞
鴿子一批約20隻

 

防疫措施

一、每天均有專人負責動物餵養、環境清潔及換水等工作
二、每季配合家區消毒作動物園內全面之消毒。
三、七股區公所每年實施羊痘及口蹄疫疫苗注射一次。
四、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所裴家騏教授帶領工作團隊,每年一次實施台灣獼猴及象龜之環境、健康狀況檢查,並施打必要之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