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本家榮獲衛生福利部、臺南市政府AED安心場所認證

本家榮獲衛生福利部、臺南市政府AED安心場所認證
  • 發布日期:109-08-21
  • 發布單位:佳里榮譽國民之家

安心幸福、樂活家園

    根據衛生福利部近年統計國人十大死因,心臟疾病皆高居十大死因的前三名。心臟疾病所造成的猝死,多以突發致命性心律不整形式發生,而電擊正是可以使心臟恢復正常心跳的方式。

    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是一台能夠自動偵測傷病人心律脈搏、針對致命性的心律不整(Vf/VT)施以電擊,讓心臟恢復正常心律的儀器,使用的方式相當容易,開機時會有語音說明使用方式,並有圖示輔助,就像使用「傻瓜相機」一樣簡單,坊間稱之為「傻瓜電擊器」。

    研究文獻指出,突發性心律不整導致心跳停止的個案,如能在一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0%,每延遲一分鐘,成功率將遞減7-10%,才有復活天使的稱號。

    本家長輩高齡且有慢性心臟疾病相關病史,為維護長輩居家安全,掌握事件發生時黃金救援時間,依據衛福部發布之「公共場所必要緊急救護設備管理辦法」陸續設置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2台,並採三高一難(高密度、高風險、高效益、難到達)原則進行場地評估,設置於長輩活動頻繁的場所;全體職員工每年定期辦理急救課程在職教育訓練,另「AED管理員每二年接受心肺復甦術及AED相關訓練,打造健康安全環境不遺餘力。

    本家於108年通過AED「安心場所」認證,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於109年08月14日假臺南巿政府永華市政中心1樓東哲廳舉行AED安心場所授證表揚記者會,由 家主任白永成代表授證,白家主任表示讓AED在家區(社區)內,能發揮「即刻救援」的功能,降低生命瞬間殞逝不幸事件的發生,更回饋強化鄰近社區里民生命安全的保障,全體同仁共同營造最樂活宜居、幸福有感、健康安全優質的頤養環境,攜手守護長輩生命安全。

AED安心場所認證全合影

AED安心場所認證合影

家主任授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