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豫劇折子戲~打焦贊新戲演出 榮家爺爺奶奶笑聲不斷

  • 發布日期:109-09-20
  • 發布單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豫劇折子戲1

豫劇折子戲1

  中秋佳節將近,9月17日高雄榮家舉辦第一場慶祝活動,透過高雄市河南同鄉會邀請享譽國際的「臺灣豫劇團」,特別為榮家長輩演出全新劇碼《豫劇折子戲~打焦贊》。由侯志達編纂帶領一群年輕團員為榮家爺爺奶奶們演出一場詼諧逗趣歷史故事,精彩的武打橋段,讓台下的爺爺奶奶們笑聲連連,提前感受歡樂過節氣氛。

  《豫劇折子戲~打焦贊》是由一群年輕團員主演,劇情介紹遼國驍將韓昌擒走楊宗保,駐守三關24員大將都不是韓昌的對手,楊延昭派孟良回天波府向佘太君求援結果主將竟是由廚房燒火的楊排風出任。孟良與楊排風回邊關覆命,焦贊見到排風,不信她是韓昌的對手,二人於校場比武,並誇口若不勝排風,就跪地叫她聲親娘。交戰三兩回合,焦贊敗陣,卻不認輸給一個黃毛丫頭,經楊延昭和孟良勸說才願賭服輸,雙方歡喜和解、共抗遼邦。

  台下爺爺奶奶看得好投入,尤其是楊排風與焦贊二爺武打橋段及詼諧對答,當焦贊叫聲親娘時,讓爺爺奶奶看得笑呵呵。百歲人瑞邱爺爺笑說:豫劇原來這麼好看啊!看了一場很有文化水平的演出。演員謝幕時,台下掌聲不斷,家主任問長輩們:節目精不精彩?長輩們大聲說:好精彩!活動也在歡樂聲中劃下美麗的句點!

  高雄市河南同鄉會靳理事長也準備秋節慰問禮送給榮家河南籍住民,由住民于普範伯伯代表接受。王繼開家主任特別致贈感謝狀,謝謝河南同鄉會靳天駿理事長促成本次活動,也感謝「臺灣豫劇團」帶來精彩逗趣的表演,帶給榮家長輩們一個充滿歡樂與笑聲的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