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09.03.30 辦理視訊會議落實異地防疫機制

109.03.30 辦理視訊會議落實異地防疫機制
  • 發布日期:109-03-30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張,馬蘭榮家繼3月24日實施分區上班措施後,今日首次以正式會議規格,實測線上視訊會議可行性。有效減緩榮家對於疫情期間人員集中開會造成的恐慌,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演練由家主任楊建和主持,所有職員於各自的辦公處所,使用個人手機安裝視訊APP連線至虛擬會議室,人員不必到場即可與主持人進行遠距會議,包含影音傳遞及資料共享均可透過視訊會議達成,真正做到不必共處一室,也能共商大事,除了方便性之外,更能大大提升效率,日後各項會議只需要在辦公室加入,有效節省移動的時間及成本。如此一來各種情境之下都能有效地進行會議,藉此達到防疫視訊的作用,減少感染的風險。
  楊主任特別強調,視訊系統已於1週前就已完成軟硬體前期整備測試,只要系統可穩定運作,今後將以視訊會議室為基礎,行動視訊為輔的架構,全面採行,備戰未來可能異地或居家上班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