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導會微電影「創生-心在太平」展現榮民精神 造福鄉梓

  • 發布日期:110-09-24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輔導會於今(24)日假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太平雲梯廣場舉行微電影-「創生-心在太平」首映典禮,由副主任委員李文忠親自主持,典禮中特別邀請嘉義縣大家長翁章梁縣長及電影中主角太平村村長嚴清雅先生蒞臨現場。該部微電影藉由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一個小村落的經濟奇蹟,透過影片介紹幕後的推手,一個榮民成功的故事。
    嚴清雅在軍中服役20餘年退伍。卸下軍裝後,返回故鄉發現年少居住的太平村,因人口老化面臨發展困境,決定傾注全力造福鄉梓,發揮「堅毅不撓,奮勇向前」的榮民精神,經過千餘場的說明會、協調會溝通及說明;歷時十多年,終於成功說服村民提供土地,並獲得專家、學者及政府的支持,完成太平雲梯的建設。
    為因應太平雲梯的營運及管理,嚴村長號召村民組織太平社區產業合作社,打造雲梯觀光產業,結合文學家張文環故居及茶鄉文化,開創豐沛盈餘回饋社區,增加就業機會,並成為地方創生的成功典範。
    這是一條備極辛苦的路,太平村的各項建設國人有目共睹,108年嚴村長當選輔導會第41屆榮民楷模,馮主任委員感佩嚴村長的前瞻遠見及為太平村永續經營的拚勁,叮囑務必將嚴村長轉職有成的榮民故事拍成微電影,讓國人了解太平村的美,除了天然景觀的得天獨厚,最重要的是榮民返鄉,運用人生累積的經驗智慧,為家鄉尋找亮點,打造觀光重鎮,建構在地就業機會,永續社區營造。
    因為嚴村長對太平村的建設有成,榮獲台灣企業經理人協會評選為雲嘉南區傑出經理人,近期將在嘉義市耐斯王子大飯店接受表揚。嚴村長表示,有幸受推舉為第15屆雲嘉地區傑出總經理獎,這份殊榮對他及默默支持的家人、經營社區的夥伴及太平社區產業合作社全體人員是肯定也是鼓勵,更是身為榮民(眷)的驕傲。
    李副主委致詞表示:藉由這支微電影放送,讓國人了解在社會每個角落,都有許許多多默默付出的榮民英雄,用不同的方式來疼惜這片土地,創造就業機會,來造福他的家鄉。
    輔導會更將持續貫徹「輔導榮民、照顧榮眷」政策,落實完善輔導制度,致力榮民就養、就醫、就學及就業全方位服務,讓所有榮民無後顧之憂,如同嚴村長,服役期間犧牲自由、保衛國家,退役成為榮民後,仍秉持不畏苦、不怕難精神,投入各行各業奉獻心力,發光發熱,報效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