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10月31日屏東榮家慶祝第41屆榮民節大會

  • 發布日期:108-11-0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第41屆榮民節大會

第41屆榮民節大會

屏東榮家於10月31日榮民節當天舉行「輔導會成立65周年暨第41屆榮民節」慶祝活動,邀請徐榮耀議員、李世淦議員等貴賓近250人共襄盛舉,大會由屏東榮家主任王少谷主持,會中表揚年度各堂隊榮民楷模外,今年更增設慈祥和藹楷模獎及輔導人楷模獎,受獎者慈眉善目且每日充滿笑容值得作為住民的典範,另輔導人帶領新入住住民熟悉家的環境,帶來正向影響力值得肯定,受獎人鄭中仁為憲兵指揮部士官,為防颱準備而受傷成志願役傷殘,雖傷殘但熱血不變。

王主任在致詞時指出,先總統蔣公對創始黃埔軍校及保衛中華民國之貢獻,亦感謝各受獎者對屏東榮家的付出,呼籲所有的住民要發自內心慈祥與心善,愉快的心情帶來健康的身心,每天醒來就是要告訴自己要快樂。屏東榮家首創的輔導人制度亦獲得許多肯定,將軍中為安定新兵而設置的模式引進榮家,讓正向的住民引領新入住民,適應新環境並融入這個大家庭,讓屏東榮家雖位處偏遠但入住率遠高於退住率。

最後,王家主任引用王昌齡《出塞》,感念經歷戰亂時代的伯伯們及年輕一輩的軍人們,縱其一生都在保家衛國,為國家付出與奉獻。屏東榮家盡心盡力讓年長榮民、眷獲得妥適照顧與樂活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