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10年10月6日屏東榮家~110年流感疫苗開打囉!

110年10月6日屏東榮家~110年流感疫苗開打囉!
  • 發布日期:110-10-06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全面開打囉~ 本家也於10月4日實施家區全員流感疫苗接種服務。

    施打前由駐家蔡醫師為住民、工作人員宣導流感疫苗接種的重要性,同時也提醒大家新冠肺炎及流感兩種疫苗接種間隔7天以上才可施打,其主要是避免發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無法釐清。

    相較於新冠疫苗,國人明顯輕忽流感疫苗的重要性,本家蔡醫師提醒,自COVID-19病毒崛起,國內、外研究同時發現施打流感疫苗不僅可以降低新冠肺炎感染率,也可降低新冠肺炎重症和住院率,因此鼓勵家區工作人員及住民應視自我狀況選擇高保護力疫苗並及早預約施打,提升自我保護。即便是完整接種疫苗也應配合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出入人潮眾多之公共場所,才能保護自己及家人

   本家保健組依序安排各堂隊住民接種疫苗,施打當日醫師親至現場評估住民,對施打有疑慮之人員,經由醫師解釋及評估後,由護理師協助注射疫苗並提供衛教服務,並期望高施打率能夠保護家區長輩的健康,免於受感染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