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屏東榮家召開跨領域專業個案研討會

屏東榮家召開跨領域專業個案研討會
  • 發布日期:109-10-14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109.10.8上午,高雄榮總高齡醫學中心林育德主任帶領失智照護團

隊成員等8人蒞臨屏東榮家召開跨領域專業個案研討會議,屏東榮家家主任王少谷偕同王翠玲組長及本家醫療團隊親自接待,各堂堂長、醫師、社工、藥師、護理人員及營養師與會。

首先由吳堂長帶領至忘我園區探訪個案,榮家吳堂長、藥師及營養師簡介個案資料並提出照護困境:服藥遵從性差、沐浴、高危險性跌倒等。高雄榮總林主任說明個案檢查報結果,各領域跨成員針對個案問題提出個別性的建議及經驗分享,並共同擬定介入治療計畫。

於綜合座談會時家主任表示到屏東榮家服務約8年左右,感慨失智會讓一個人的性格改變,如果那時候知道失智的一些行為,可能就更了解如何照顧母親。失智的照護除了醫療藥物外,更要關心住民心理的健康,社工進入堂隊,由社工介入協調,解決住民擔心的事,讓住民情緒穩定。

會議中高雄榮總失智照護團隊們一致讚嘆榮家失智的照護環境和照護人員的用心,感謝高榮失智團隊蒞家指導本家照護成員均表受益良多,並於忘我園區合影留念,會議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