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10年9月2日高雄榮總蒞家辦理安寧緩和實務訓練課程~活出生命的深度

110年9月2日高雄榮總蒞家辦理安寧緩和實務訓練課程~活出生命的深度
  • 發布日期:110-09-03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110年9月2日,由高雄榮總安寧團隊蒞臨本家,針對第一線照顧人員辦理為期2天2場次的「緩和醫療照護與推廣計畫」課程。

課程中講師透過「緩和醫療需求評估及轉介表」的介紹,以發掘機構中適合安寧療護的病人,透過案例分析,分組討論實際演練,發掘個案,並進一步轉介照會,提供長輩最適切的照護模式。

透過影片介紹病人自主權利法,宣導在具心智意識能力時共融決策,簽屬預立醫療決定;討論末期病人常見的皮膚問題與照護,以紅臀照護先分組討論報告,再配合影片加深印象並導正換藥觀念。

第一梯次共34人參與課程,透過課程讓參與學員了解死亡不是在醫院裡才會遇到的事,唯有清楚理解自己與家人對生死的想法,死亡的正向意義才能夠真正得以彰顯,安寧照護路上也不是放棄治療,而是將治療的目標從疾病治療轉向症狀控制及舒適照顧;病人活的安樂而得善終,才是生死兩無憾的適當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