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111年3月9日高榮屏東分院楊清惠醫師蒞家辦理〝中醫健康之鑰〞講座~增進照顧者養生之道,提供優質長照服務。

111年3月9日高榮屏東分院楊清惠醫師蒞家辦理〝中醫健康之鑰〞講座~增進照顧者養生之道,提供優質長照服務。
  • 發布日期:111-03-11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111年3月9日上午,配合衛生福利部建立中醫社區醫療及長照服務網絡計畫,高榮屏東分院楊清惠醫師蒞臨屏東榮家舉辦〝中醫健康之鑰〞講座。當天榮家護理人員、社工、照服員共計111人參加。

「上工治末病,中工治欲病,下工治已病。」其內涵已蘊涵預防醫學的觀點,預防是防患於未然,也就是養生以防病,最終就是做到防微杜漸,遠離疾病。脾胃是後天之本生化之源,提出「內傷脾胃,百病由生」,養生應以脾胃為先。指導常見腸胃穴位:足三里,為平日自己及家人身體保健,調理脾胃臟腑。宣導中醫門診服務項目:內科、婦兒科、針灸科、骨傷科、中西醫合療門診、三伏貼、三九貼、腦血管疾病、氣喘、過敏性鼻炎、不孕症專案治療輔助計畫、及住院會診:中西醫共同床邊照護等。

家主任王少谷表示藉導入中醫理論養生功法、穴位按摩等,可以讓平日照顧壓力繁重的一線人員得以身心紓壓;期待將中醫服務項目加以運用,讓工作人員有強健的身心靈,以提供更優質的長照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