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心臟不好這3種食物千萬別吃

  • 發布日期:108-03-1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不管哪種疾病,只要飲食調理得當,會病情有很大的幫助。對心臟不好的人群而言,最好吃一些能降低血脂,膽固醇低的食物。但也有一些食物,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來說是大忌!

心臟不好可千萬別吃這三種食物!

1、甜食:甜食雖然可口但是熱量很高,容易造成熱量過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引起血脂的升高,從而疾病的治療與康復。

2、油膩食品:油膩食品中含有的脂肪與膽固醇含量非常高,從而讓血脂升高,增加脂質沉積,導致血管壁增厚。

3、生冷食品:冠心病患者日常飲食中要避免冷飲,冷飲會讓腸道驟受刺激引起全身血管收縮,血壓驟升,可引起心梗、腦溢血。

保護心血管吃什麼好?

1、玉米:玉米中的脂肪中亞油酸、卵磷脂和維生素E等,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防止腦細胞衰退的作用,有助於血管舒張,維持心臟的正常功能。

2、燕麥:燕麥中含有蛋白質、脂肪,而且富含亞油酸、燕麥膠和可溶性纖維,經常食可以降低膽固醇,可以讓過高血糖下降。

3、胡蘿蔔: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及多種營養素,可以讓冠狀動脈血流量增加,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合成,因此可以降血壓和強心等功效。

心臟病的食療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通過食療來緩解治療心臟病,那麼心臟病有哪些食療方法呢?

1、韭白粥

韭白30克,粳米100克韭白洗凈,粳米淘凈韭白、粳米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米爛成粥每日兩次,早、晚餐食用。

2、玉米粉粥

玉米粉50克,粳米100克,粳米洗凈和玉米粉放入大碗內,加冷水調稀粳米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轉用文火煮至米九成熟,再將玉米粉糊倒入,邊倒邊攪,繼續用文火煮至玉米爛成粥每日兩次,早、晚餐食用。

3、木耳燒豆腐

黑木耳15克、豆腐60克清洗乾淨後,熱油後先加入豆腐,待豆腐煎制十幾分鐘之後再加入木耳,最後進行調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