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為自己的未來多一份準備

為自己的未來多一份準備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臺南榮家近日情商法律顧問陳昱良律師,針對住民、眷屬及員工需求,辦理「意定監護制度宣導暨法律諮詢活動」,陳律師以簡淺易懂的語言解釋民法的新規定,輔以遺產繼承等實例說明,讓參加人員能在認知清楚、有能力為自己做決定時對自己未來的財產管理、照顧安排等方式,多了一份瞭解及準備。 

        參加人員都聚精會神地聆聽,踴躍發言詢問如指定人協助攜骨灰回大陸、指定大陸人士為意定監護人等等問題,其中高齡90歲的周伯伯在活動中拿著紙筆認真地筆記,QA時間舉了好幾次手發言澄清心中的疑惑,活動後感謝的表露,到榮家不只生活規律了、有人更勝親人對自己加倍的關心照顧,防疫期間在家還可以參加法律講座,讓自己因而獲得新知,可以規劃安排自己在世的財務管理、身後的遺產繼承事情,感謝老天眷顧。

        副主任倪邦臣代表感謝陳律師提供法律新知交流服務,讓職員工也對意定監護人的選定,在利益迴避問題上多了一份認識。鼓勵並祝福大家於疫情期間在配合好各項防疫措施下,仍可在家吸收新知,可事先安排自己的未來,期望人安、心安、事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