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人間有大愛.眷顧老榮民

人間有大愛.眷顧老榮民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台南市新化區的郊外,靜靜葬著42位在民國79-80年間亡故的在臺單身榮民,這些亡故榮民一生為國付出,然在台並無親人。鑒於墓地偏僻年久失修,墓座有毀損、墓基出現水漬等情事,臺南榮家輔導組劉曉明組長特別奔走各界,尋求社會資源以善盡照顧亡故榮民之責。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因著組長的善念,帶來美善的機緣,台南榮家得以邂逅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陳先生與謝小姐。靠著夫妻倆的善緣,台南慈音寺義不容辭的認做市價近70萬元的起掘與安厝等工作,讓42位英靈安厝忠靈祠的規劃得現契機。

       陳先生自述其妻謝小姐自小受惠於台南榮家養護堂謝伯伯的照顧。在貧困的童年記憶裡,總有個溫暖的身影,默默提供全家日常生活各式食物及用品,使其生活溫飽不虞匱乏。這份無私的奉獻深深感動她,化成她對榮民長輩永遠的感念。當謝小姐耳聞南一墓園的管理狀況,心懷感恩的她立即出力協助聯繫,只求有個一償夙願,把握回饋社會大眾的機會。

       今(12)日在新化郊區,進行了一場肅穆莊嚴的超薦法會,願英靈長存護國祐民,也讓起掘火化安厝事宜順遂圓滿。祈願這份愛的傳承在台南榮家、在台灣社會激盪起更多彼此守護的家人,讓愛繼續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