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臺南榮家「藝」起同樂,「趣」味橫生

臺南榮家「藝」起同樂,「趣」味橫生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本家於6月19日上午舉辦「108年度上半年住民趣味暨才藝競賽活動」長者參賽情形十分踴躍,一早均迫不及待、精神抖擻的湧入場地中,準備大展身手。活動在王風勝家主任主持,各堂參賽住民代表運動員宣誓下展開序幕。

       本次趣味競賽包括保齡球、撈魚樂、抽抽樂、套圈圈及射擊等5個項目。有趣的活動設計廣受長輩歡迎,均前往現場參賽,連行動不便的長輩也由照服員推著輪椅來參加。人瑞張伯伯兩球即打倒所有保齡球球瓶,開心再參與撈魚樂,一次即撈到活蹦亂跳的小魚,高興的請工作人員立即推他回堂隊放生在堂隊的魚缸中。

       才藝競賽項目包括歌唱、撞球、象棋、牌藝、投籃等5項,每個位參賽者都使盡全力展現才華。由於住民都精於歌藝,今年榮家特別邀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陸一嬋助理教授、樂透歌友社專業歌手張婯緹及黃莉莉女士擔任評審。才藝競賽在激烈的比賽中,選出各路好手。

       最終,家主任勉勵長輩們競賽目的並不是為了與其他長輩競爭,而是自我挑戰,凡參加競賽者就該給自己最大的肯定,每位長輩都是最優秀的。因此家主任除頒發獎狀給各競賽項目獲得名次之長輩並各堂團體獎外,也發給每位參賽者『最大殊榮的參賽獎』,祝福長輩們「活耀老化,健康老化」,充滿正能量迎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