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影響新劇場敬老戲劇表演

影響新劇場敬老戲劇表演
  • 發布日期:111-04-01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本家的好鄰居「影響.新劇場」,由團長呂毅新小姐,於7月19日上午帶領一群十六、七、八歲的青少年蒞臨表演。由輔導組劉曉明組長致歡迎詞,並代表贈予感謝狀。

該劇團幾年來和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共同合作,以「十六歲小戲節」將府城「做十六歲成年禮」轉化成針對青少年成長蛻變階段,引導青少年以生命經驗和故事出發進行創作。

活動開始,由青少年以活潑、即興、戲劇遊戲方式帶領長輩彼此進行肢體互動方式,讓長輩有參與體驗活動;接著,青少年藉由表演各式職場打工的經歷,探討青春期的辛酸甘苦,喚起長輩回憶年輕的生命故事;最後,邀請長輩分享自己生命故事後,由青少年即興演出屬於長輩自己的生活往事。

「影響.新劇場」獨特的戲劇演出,讓兩個世代透過傾聽與分享,除了貼近彼此的心外,也讓青少年瞭解長輩一路艱辛的生命歷程,有助於青少年圓滿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