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爺爺奶奶的自強活動-好吃好玩好開心

爺爺奶奶的自強活動-好吃好玩好開心
  • 發布日期:109-10-16
  • 發布單位:臺南榮譽國民之家

家於10月6日辦理109年度下半年度住民自強活動,由輔導組黃秀雲組長領隊,帶領43位住民長輩,在輔導員、護理師及照服員等工作人員隨行伴護下,於上午8時準時出發至高雄屏東進行一日遊,沿途參觀郭台銘董事長旗下事業體永齡有機農場及輔導會所經營的高雄農場,回程參觀農委會委託經營的亞太水族中心景點,長輩在悠閒的步調下,享受了慢活歡樂的一天。

今年以來因疫情關係,榮家長輩出遊機會較少,在輔導會特別下授經費的支持下,特定規劃辦理自強活動,讓住民長輩可以出遊到鄰近社區的景點走走看看,一來紓解疫情緊張的情緒,二來三五好友一起出遊可聯絡情誼,尤其在用餐時間,高雄農場特別安排街頭藝人的歌唱表演,出遊的長輩在歡樂的氣氛下,參與演出格外熱情踴躍,其中滇緬餐點美味又豐盛,讓老人家們個個豎起大拇指「讚啦」,甚至打包回家繼續品嘗。

永齡農場的生態之旅,在導覽人員幽默風趣的解說下,長輩們一邊聽解生態的重要及智慧農業運用,一邊隨手採摘沿途的扁實檸檬、南美假櫻桃,隨口往嘴裡品嚐,一群爺爺奶奶就像回到當年無憂的童年時光;旅程最後站的亞太水族中心,養育多樣新奇魚種及觀賞蝦種,讓大夥都開了眼界,每個睜大眼睛觀賞水族中心的研發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