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圓夢計畫】易孟林伯伯「登樓」返家

【圓夢計畫】易孟林伯伯「登樓」返家
  • 發布日期:109-05-09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回家」是一般人每天的日常,然而,對「家」在舊公寓4樓的96歲榮民易孟林爺爺而言,卻成為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易爺爺與太太結褵40多年,鶼鰈情深,自83年入住本家,每年都會請假返家共享天倫之樂,隨著年齡增長身體衰弱,去年起已無法走上樓梯,雖然太太不辭辛勞每天都到本家探視,但易爺爺一直有個心願--「回家」。
  在母親節前夕,本家與車福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透過爬梯機服務助易爺爺返家圓夢,此次回家為太太過母親節,親手將花束送到太太手上,讓今年易爺爺一家人的母親節更具意義。
  爬梯機服務,原先是身心障礙福利,後來長照2.0也提供補助,一般戶單趟可補助490元,身心障礙可補助233元,最重要的是有專人操作,讓爬梯機更安全,失能者上樓也較舒適。
 「返家圓夢計畫」是本家首次安寧照顧團隊計畫,此次圓夢成功不僅是易爺爺與家人的團聚,更是代表我們從全人的服務中看見個案與家屬的需要,相信這次各單位的合作,成就了意義非凡的圓夢計畫,使長者能在重要時刻享受家人圍繞的天倫之樂,是本家安寧團隊繼續努力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