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消基會LINE官方帳號──「消費權益通」服務開通了

  • 發布日期:111-06-28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為擴大消保工作的服務能量,加速傳遞消保資訊,善盡消保教育宣導使命,強化公益服務,消基會在今年4月1號推出消基會LINE官方帳號的數位化服務,並正式命名為「消費權益通」。                                                                                                                                                                                                         
透過「消費權益通」LINE官方帳號的即時發送,今後消基會可以直接地向廣大消費者傳遞多元、即時的消保資訊,消費者也可以完全免費接收消基會記者會直播內容、免費閱讀《消費者報導雜誌》精選文章、快速接收全國消保政策最新動態、瞭解熱門消費糾紛的解鎖攻略、優先報名參加熱門消費講座及活動等,「消費權益通」可謂是最便捷的消保資訊傳送連結,宅配訊息無時差。

為了向廣大消費者報告這項嶄新的數位化服務,基金會訂於今年6月28日上午10點,正式舉辦「消費權益通」開通記者會,邀請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劉清芳處長、台北市政府龔千雅消保官、新北市政府王治宇主任消保官親蒞現場主持開通啟用,同場亦播映消保公益名人推薦短片,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吳政學副處長、TVBS資深媒體人暨播報組主任莊開文女士、台北市與新北市兩位主任消保官、著名汽車專家Youtuber廖怡塵先生、創作人暨創作歌手吳汶芳小姐等熱心消保人士,分享他們閱覽「消費權益通」最新資訊的心得與看法。

消基會的服務與「消費權益通」的首次大連結

41年以來,消基會秉持提升消費正義、增進消費者地位、保障消費者權益的初衷,服務社會,從不間斷,也因之獲得歷任政府、產業界和消費者的肯定與支持。                                                                                                      
據統計,從2021年至2022年5月底止,持續不懈努力的消基會,總計接聽消費者共21,127通諮詢電話、收到1,852件消費者申訴案件、召開77場記者會、為讀者提供243篇包括食衣住行等消費文章、並執行總共19次的產品比較試驗,向社會公布、另亦舉辦與「健康」、「不動產」,以及與「金融消費」有關議題的各種論壇活動,共4場。此外,在將近一年半的期間內,消基會更接受來自政府各部會主管機關邀約,指派參加本會所屬二十個專業委員會的學者與專家,以消費者代表身份,總共出席793場次與政府消保決策擬定與消保法令修訂有關的會議,為消費者發聲並提供建言。
                                                                                                                                              
本會認為,加入消基會「消費權益通」成為好友之後,消費者就可以與消基會的服務同步,消基會參與上述消保工作的動態,此後一切便儘在加入「消費權益通」好友的即時掌握之中。                                                                                                                                                                
此外,食衣住行育樂的需求與生活各項點點滴滴,都與「消費」脫不了關係,其中涉及的消保法令,更是形形色色,消費者不可不知。迄目前(2022年5月)為止,政府為提供消費者便利所主導制訂定的「定型化契約範本」,目前總共已有97件問世;而具法律強制力的「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亦共達80筆之多,這些與消費者權益息息相關的法令,消基會都一一的收錄在官網之中,透過「消費權益通」的連結,以後消費者上網檢閱,將更為便利。                                                                                                                                                                 
據上說明,加入「消費權益通」之後,上述這些服務與內容,權益通的好友,就可以即時享受,沒有距離、沒有時差!

「消費權益通」的六大特色

截至6月28日上午9時止,已經加入消基會「消費權益通」分享資訊的好友數,首波已有5,221位,這些幸運的消費者,已經開始享有收閱消保資訊、接收消基會提供各項免費服務的機會。
                                                                                                                                              
加入消費權益通,就可以享有的服務特色,共有下述六項特色:                                                   

消保資訊即時通----
提供最新消費新知,包括國際與國內最新消費新知識,讓您隨時掌握國際消保動態與知識;

修法動態一把抓----
消費環境時時發生變化,政府主管機關為此經常邀請產業界、學者專家、相關團體及消基會參與會議,研討消費者保護法令的增修。加入「消費權益通」之後,好友們就可以隨時掌握最新的消保法令修法動態。

雜誌文章推薦您----
消基會出版「消費者報導」雜誌已達41年,文章多元豐富,多年來定時提供消費者豐富的教育資訊,曾經獲得政府多次獎勵與表揚,並深受消費者肯定,加入「消費權益通」之後,這些豐富的資訊與內容,好友們就可以立即免費的掌握與參考。

即時關注記者會----
消基會因應時事與消費環境的改變,時時找出影響消費者權益的議題,進行深度探討,並提出能增進消費者權益的建議或解決方案,為此經常不定時舉辦記者會,為消費者發聲,促進政府與企業精進消費政策。未來,加入「消費權益通」之後,好支即可以即時同步參與記者會的舉辦與發布內容。

申訴管道報您知----
接受消費者申訴與諮詢服務,提供消費者適當的建議與協助,向來均是消基會重視的服務項目,此外,消基會還整理過往消費者申訴成功的案例,提供消費者閱覽參考,此外消基會亦不定時公告對消費者不友善業者的名單,向消費者警示。加入消費權益通的好友未來即可同步這些有益資訊。

論壇活動零時差----
消基會為落實立會宗旨,每年皆會定時或不定時舉辦各式消費議題的論壇,邀請相關學者、專家與政府及企業界代表共同參與,提供有效有建議,提供消費者參考,透過加入消費權益通,建立有效的連結,好友們即可透過活動訊息的即時取得,聆聽直播,親身感受各項消費議題的討論,瞭解各種消費議題的解方。                                             

加入「消費權益通」,好友可以享有的專屬權益

加入消基會「消費權益通」的LINE官方帳號好友,可以享有如下專屬、優先的權益:

「消費權益通」可以自由加入與退出

免費享有消基會提供的專業服務,例如義務律師法律諮詢服務;

免費接收消基會主辦各項活動的資訊,無礙參與、輕鬆接收直播活動內容;

免費定期閱讀《消費者報導》雜誌推薦的精選文章;

隨時掌握最新消保法令及消保政策的修訂動態;

免費閱讀熱門消費糾紛的解鎖攻略。

還在猶豫嗎?開始消費前,先加入消基會「消費權益通」的LINE官方帳號好友吧!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