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徐超伯伯慶百歲~榮家同慶樂無比

徐超伯伯慶百歲~榮家同慶樂無比
  • 發布日期:110-01-22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桃園榮家又增加一位滿百歲的長輩囉,目前共有13位滿百歲榮民,彰顯榮家照顧成效卓著,長輩的健康就是榮家照顧工作成功最好的證明。

110年1月22日是「徐超」伯伯百歲壽辰,榮家特別安排溫馨熱鬧的祝壽活動以及精緻的大蛋糕、壽桃、壽麵等茶點,並由榮家大家長陳平主任代表頒贈總統蔡英文壽屏,白恩惠副主任代表頒贈行政院長蘇貞昌百歲壽屏,以及輔導會主委馮世寬委員致贈的金壽桃,為伯伯獻上各界長官滿滿的祝福。

徐伯伯民國31年來台經歷過228事件,在外島住了8年,58年陸軍砲兵上尉退伍,和妻子開了幾年雜貨店,之後收起改開紡織廠,民國70-80年間兒女相繼過世後就把紡織廠收掉,和妻子一起搬至嘉義與女婿同住照顧外孫,100年7月1日入住榮家,女婿近幾年因健康之故無法來探望,改由從小照顧到大的外孫定期探望,外孫雖工作繁忙,皆會定期來關心爺爺,雖然徐伯伯已不認識外孫,但看到有人探望也是很開心。

徐伯伯下肢活動尚可,無慢性疾病,不需輔助可緩慢自行進出寢室與文康室,作息正常個性溫和開朗與住民相處融洽,見人會主動打招呼笑口常開,對榮家生活適應,是位和善的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