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解決阿茲海默症造成的家庭緊張關係的提示

  • 發布日期:106-08-01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一、傾聽:

處理一個像阿茲海默症這樣的退化性疾病,對很多人來說壓力是很大的,而且每一個人的反應都不一樣。讓每一位家庭成員都有機會分享他們的意見,避免責備,或彼此攻擊,因為這樣只會造成更多的傷害。

二、分工合作:

將每一個職責列出,同時列出每一個職責需要包含及花費多少時間、金錢、以及工作。依照每一位家人情況及能力來分配職責。阿茲海默症協會的網上照護團隊月曆可以幫助你來安排這些工作。

三、說出來:

討論現行的照護方式是否可行,患者的需求有沒有被照顧到;有需要的話,做出調整,隨著疾病的發展,為你可以預期的挑戰做出計畫。

四、通力合作:

支持家人,也與其他阿茲海默症家屬聯繫,參與阿茲海默症協會的互助學習團體,或是參與ALZConnected網上社群。

五、尋求外部支持:

有時候,從外人的觀點,可以幫助整個家庭一起來處理困難的問題。阿茲海默症協會全年無休24小時的諮詢專線8002723900的照護諮商師可在任何時候,白天或黑夜,隨時提供協助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