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心臟病衛教

  • 發布日期:111-06-08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一、定義:

因為心臟肌肉氧氣的供應不足所產生的種種病症,臨床病症包括有:心律不整、心絞痛、心血管阻塞、心衰竭,以及無症狀猝死;臨床症狀有:胸悶左前胸有壓迫感、胸痛、呼吸困難或消化不良、心悸、冒冷汗,合併眩暈、疲倦無力等等。

二、危險因子:

(1)高血壓(2)糖尿病(3)高血脂(4)抽煙(5)肥胖(6)缺乏運動(7)男性(8)家族史

三、那麼該如何預防呢?

1.保持健康的心臟:注意日常保健,聽從醫師指導,使生活簡單化,可降低發生率。

2.戒煙:大約30%心臟病發作的主因是抽菸,抽菸使小血管狹窄,增加血中一氧化碳含量,降低心臟供氧量。

3.減肥:盡量攝取低脂肪、高纖維的碳水化合物作為能量來源,少攝取肉類食品,因其富含飽和脂肪酸,會增加膽固醇含量。另外,少吃油炸食物吃甜點,多吃水果、蔬菜、豆類及魚,可食膽固醇下降。

附件下載